close

好吃不用等~外面賣很貴

紅豆鬆糕原本是中國南方人逢年過節必吃的漿團類製品,因為紅豆鬆糕、豬油年糕就是江浙人的年糕。
 
宋美齡的至愛
圓山飯店的紅豆鬆糕,傳說是由宋美齡,通過他的姨甥女,即孔家二小姐令偉口述食譜 ,再由飯店師傅不斷揣摩改良,而做出她所滿意號稱「甜而不膩,鬆軟彈牙」的紅豆鬆糕。宋晚年定居美國紐約,據說雪櫃裏總備有託人從老遠台灣帶來的這款點心,供她作零食解饞,就連她臥病在牀時,也戒不掉這款至愛。
 
材料
在來米粉300g有些人寫粘米粉
糯米粉。120g
水。        120g
糖粉。      60g
蜜紅豆。200g
 
步驟
  1. 將粉類拌勻,慢慢的加入水,一點點一點點加入
  2. 粉類會結塊,需過篩(不過篩會一塊一塊,不好吃,除非壓實,會變成有點像粿)
  3. 我沒有蒸籠,所以用蛋糕模不放底,放烘焙紙,底下架蒸架
  4. 一層過篩的粉,用湯匙鋪平,一層蜜紅豆
  5. 電鍋外鍋一杯水,跳起來後燜20分
  6. 完成
最麻煩是過篩的部分,剩下的粉我就放在鋁製烤杯子蛋糕的模具,蒸出來也是可以的
 
不過我比較喜歡更Q彈的口感,所以我修改了一下比例,這個也好吃,我看有人是糯米粉比較多,下次來試試看吧!
 
 
材料
在來米粉200g
糯米粉。180g
水。        120g
糖粉。      60g
蜜紅豆。200g
 
arrow
arrow

    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